開眼電影 ﹥府中15八月:奇俠逸趣 2020 FUZHONG 15 August
府中15八月:奇俠逸趣 2020 FUZHONG 15 August
八月,府中 15 嘗試重探俠義精神,串聯古今,尋訪當代義士對正義的想像與實踐;也在欣賞武林神話時,找回對傳奇故事心之嚮往的浪漫色彩。
  • 片長:100分
  • 上映日期:2020/08/01
劇情簡介
「縱死俠骨香,不慚世上英。」俠,隱身於歷史之中,或許揭竿而起、鴻圖大展;又或是在野民間、多行義舉。在時局動盪的當代,我們嘗試重探俠義精神,串聯古今,尋訪當代義士對正義的想像與實踐;也在欣賞武林神話時,找回對傳奇故事心之嚮往的浪漫色彩。

七○年代武俠經典電影,《一代劍王》開創明星田鵬俠士形象,身懷絕世武功的年輕劍王,踏上江湖路險的復仇之旅。「俠女」徐楓與武俠明星石雋主演之名作《龍城十日》,則描述一場危城密戰,義士與欽官各有盤算,劇力萬鈞;更在攝影、音效與剪輯都有精采表現,值得大銀幕重溫。

《鐵娘子》,則由文藝片名導演宋存壽執導,描繪一段氣宇恢弘的抗金篇章,女豪俠「鐵娘子」佔地為王,在反金大業之外,也煩惱與師兄的愛戀能否修成正果。與此相對的《刺蠻王》由唐威、韓湘琴連袂主演,唐威以陽剛豪俠形象,對決苗天飾演之反派「血沙掌」那薩,正邪大戰,別具滋味,故事則則驚險刺激,奇情浪漫。「府中15」更將邀請香港影評人蒲鋒老師進行座談,與觀眾解析臺灣武俠電影的時代風采。

經典名作之外,當代義士對正義的追求,也不因為時代風俗而消逝。甫獲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肯定的《新聞記者》,深入日本官場文化,勇於揭發黑暗內幕;美國電影《不完美的正義》則集結一線奧斯卡金獎陣容,為近期沸沸揚揚之種族議題發聲,黑人律師勇敢挑戰司法系統,在龐大壓力前不顯懼色。

本月另有【萌獸成長趣】單元,選映四部優質動畫片《冰雪奇緣2》、《熊熊大作戰》、《呆萌特務》與《功夫熊貓3》。與 2020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相呼應,並將於《冰雪奇緣2》放映後舉辦講座,以孩童教養問題為焦點,邀請講師分享正向教養概念,從阿德勒心理學中,學習如何培養有信心的孩子,紮根良好的人格基礎,讓父母們不只是娛樂看電影,更能理解如何給孩子們更健康的心理狀態、陪伴孩童成長。

【經典臺灣紀錄片】單元,本月選映吳耀東導演兩部經典作品,有曾於 1999 年山形影展獲獎之名作《在高速公路上游泳》,還有在 2018 年首映,與之對照的《Goodnight & Goodbye》,吳耀東導演也將出席放映,再與觀眾對談。此外,亦有 2010 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《街舞狂潮》,以兩個世代的街舞舞者為對照,拉開青春活力與夢想不死的跨世代圖像。

【復刻電影院】單元,本月則選映三部奇人異士的孤獨篇章,殺手、鋼琴師,與公路上的漫遊者,在《終極追殺令》、《海上鋼琴師》與《巴黎德州》,三部電影不約而同地注視著漂泊中的流浪靈魂。歡迎熱情影迷進場觀賞,重溫經典作品的美好魔力。

映前座談
*8/01(六)16:50【萌獸成長趣】:冰雪奇緣2
講者:心理諮商師/姚以婷


映後座談
*8/15(六)18:40【聯邦武俠電影精選】:龍城十日
講者:影評人/蒲鋒
*8/23(日)14:00【經典臺灣紀錄片】:Goodnight & Goodbye
講者:導演/吳耀東

  • 官方網站
  • 台北票房: 0-
  • 美國票房: 0-
  • 影片年份:2020
  • 出  品  國:Taiwan
  • 出  品:
  • 發  行  商:
  • 語  言:台灣
  • 色  彩:color
  • 音  效:

更新時間:2024/04/27 07: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