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眼電影 ﹥府中15二月:愛與幸福的旅程 2016 Fuzhong 15 February
府中15二月:愛與幸福的旅程 2016 Fuzhong 15 February
「愛與幸福的旅程」看看人際之間溫暖的關懷,還有不受時間距離限制的真摯情誼,以及各種守護真愛價值的勇氣。以愛之名,為了到達幸福的彼岸,生命會展現什麼樣的力量,在逆風中勇敢堅持前進?
  • 上映日期:2016/02/01


劇情簡介
二月,洋溢著愛與幸福的氣氛,先是讓全家人團聚圍爐的農曆新年,接著就是專屬天下有情人的西洋情人節,二月讓人們不但關係很緊密,而且感覺更甜蜜!府中15特別企劃主題「愛與幸福的旅程」,看看人際之間溫暖的關懷,還有不受時間距離限制的真摯情誼,以及各種守護真愛價值的勇氣。以愛之名,為了到達幸福的彼岸,生命會展現什麼樣的力量,在逆風中勇敢堅持前進?


愛與幸福的旅程

本月不可錯過幾部滿滿是愛的紀錄片;《灣生回家》記錄了日治時期一群在臺灣出生的日本人,他們在數十年後重新探訪這塊成長的土地,找回記憶中所深愛的故鄉臺灣。製作這部紀錄片的田中實加及時捕捉了灣生的故事,為大時代下庶民小人物的生命故事,留下珍貴的歷史註記。《海上情書》是郭珍弟、柯能源兩位導演耗時六年,刻劃遠洋漁業船員生活的紀錄片,面對一次就是三年、五年的討海生涯,岸上的親人與海上船員的思念,是這部紀錄片所展現最動人的片刻。《來得及說再見》由黃嘉俊、陳芯宜、沈可尚三位導演,分別與三間社福團體合作,記錄他們深入個案關懷老人生活、偏鄉服務與病友的生死課題,從人與人之間無私的關懷,也讓看似冷淡、疏離的現代社會,得以展現溫暖與愛的光芒。

從另一個角度切入愛與幸福的議題,《我們要結婚了》跟《我的男男婚禮》試圖打破我們對傳統典型「幸福美滿」的婚姻想像;《我們要結婚了》從兩位唐氏症患者結婚、成家的故事,引導出我們對家庭功能定義的重新思考;《我的男男婚禮》以韓國第一對公開結婚的同志伴侶為主角,他們像所有即將面臨婚姻的人一樣既期待又焦慮,除此之外還要面對眾多保守勢力的反對。他們所踏出的第一步可以為韓國社會帶來什麼影響?而我們是否可以對愛與幸福有更多元的想像與包容呢?


情人節甜蜜特選、慾望的經典之夜

配合情人節,本月精選多部甜蜜蜜愛情電影,讓有伴或沒伴的人都能有戀愛的感覺。《東京未婚妻》呈現一段跨文化的異國之戀;《愛上變身情人》的主角每天都要用全新的身份愛上同一個女孩;《我們去巴黎離婚吧》要趁離婚時順便補滿未完成的蜜月旅行;《自戀男女》兩個背景迥異的曠男怨女的愛火交鋒;《愛的成人式》將一段純情的初戀故事翻轉出一個無法想像的驚人結局。

談到愛情,牽扯到慾望,就不能不提西班牙大導演阿莫多瓦,他總是擅長用飽滿激情的想像力、濃艷奪目的影像與故事,刻劃出慾望、情恨、世俗的人類瘋狂面貌。本月經典之夜從1980到1990年代精選四部經典作品,帶領你一窺阿莫多瓦的西班牙熱情與快感。


新年口碑精選、食尚生活好品味特輯

新的一年讓我們重新體會享受生活的藝術,要像《時尚美魔女》一樣到老都要自信地展現自我,也要從《極品牛排解碼之旅》、《頂尖侍酒大師》學習細細品味食物的美味。享受假期的同時,看看王童導演睽違十二年的新作《風中家族》重溫大時代懷舊氣氛,或者趕緊補齊沒在大銀幕看到年度大片《刺客聶隱娘》的遺憾;跟著好朋友看偽紀錄片《吸血鬼家庭屍篇》大笑特笑,或者陪著家人看看感人至深的日本電影《我們家》大哭一場。二月府中15愛意滿點,要陪影迷走過有笑有淚,愛與幸福的旅程。

  • 官方網站
  • 台北票房: 0-
  • 美國票房: 0-
  • 影片年份:2016
  • 出  品  國:
  • 出  品:
  • 發  行  商:
  • 語  言:
  • 色  彩:color
  • 音  效:

更新時間:2024/04/20 15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