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眼電影 ﹥府中15十二月:小確幸vs.大理想 2014 Fuzhong 15 December
府中15十二月:小確幸vs.大理想 2014 Fuzhong 15 December
十二月「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」三週年 從小確幸體現大理想時代!全台首映2014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紀錄片《我是馬拉拉》
  • 上映日期:2014/12/01


劇情簡介
隨著小確幸蔓延,對於社會、族群與未來的宏觀思考,也展開討論的風潮,從台灣太陽花學運、到香港佔中雨傘運動,更具行動力的革命性時代似乎也即將來臨,一向以電影扣緊世代脈動的「府中15」,本月即以「小確幸vs.大理想」為主題,帶領觀眾見證這個小確幸人生的大理想時代!

十二月新出爐諾貝爾和平獎史上最年輕得主──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,在死亡威脅下仍為了巴基斯坦兒童及女性受教權全球奔走,「府中15」特於12/6(六)13:50「聽‧視界電影院」進行全台首映,並邀請新生代演員紀培慧、東明相連袂出席,將與現場觀眾一同看電影。此外,12/10(三)19:00諾貝爾和平獎頒獎日也將舉辦特映場,免費入場,歡迎影迷一同共襄盛舉!

由兩位奧斯卡大導演在網路上號召的世界性紀錄片計劃,所剪輯而成的《生命中的每一天》,透過網路平台的串聯,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分享他們的生命,平凡中看見最真誠對生命的理想與期許。此外,堪稱慢活小確幸代表作的《吉貓出租》,透過獨特的貓咪出租,探討現代人的寂寞與失落,療癒指數本檔第一。媲美《舞力全開》的香港歌舞片《狂舞派》,則結合現代街舞與傳統太極的另類歌舞佳作,入圍多項金馬獎及香港金像獎,值得一看。

台灣首映、由香港影評人張偉雄與新銳導演何嘉滙合作的《好風景》,同時跟拍五個不同身分背景的年輕女孩,嘗試從她們小小的夢想與煩惱中,拼湊出香港八〇後都會女子的想法和生活態度。笑中帶淚的《粉紅大叔要出嫁》,跟著三位花甲小生走過半生同志抗爭之路,看見他們如何堅毅幽默地活出自我,也教導觀眾如何活到老、樂到老。號稱最好笑、最後設的搖滾紀錄片《陌路搖滾兄弟情》,不只是部音樂電影,更是一個大男孩渴望被認同與接納的真情告白。

入選香港電影節、《一席之地》導演樓一安最新力作《廢物》,則在熱血與青春之外,帶領觀眾更深刻走入台灣社會問題的底層,充滿革命理想與社會意識的思索,真摯深刻。紀錄片《稻米是如何鍊成的》則放下社運的激情,記錄一群知識青年走入農村,重新認識土地、環境與人的關係。而拋棄財產的《不花錢過生活》,主人翁不僅拋棄財產、脫離金錢體系,甚至快樂地周遊列國旅行,獨特另類的生活觀,也帶領我們看見更多元的生命價值。

此外,「府中15」也與日本「KYOSAREN共同作業聯合會」、「映像受訊」合作辦理「心手相連影展」,藉由台灣與日本影片交流,擴大社福機構、影視相關工作者及一般觀眾的交流機會,共同關照身心障礙人士的福祉。影展精選日本《請給我故鄉》、《生命的訊息》、《橡木實之家》等三部精采好片;台灣則選映《築巢人》、《一首搖滾上月球》、《秋香》等片,六部充滿生命關懷的作品將同步於「府中15」播映,千萬不容錯過。

  • 官方網站
  • 台北票房: 0-
  • 美國票房: 0-
  • 影片年份:2014
  • 出  品  國:
  • 出  品:
  • 發  行  商:
  • 語  言:
  • 色  彩:color
  • 音  效:

更新時間:2024/04/20 03:03